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盘锦校区首届学生教学信息调研员见面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孙静 来源: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充分发挥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管理活动中的积极作用,119日中午,教学事务办公室在G01-W104顺利召开“盘锦校区首届学生教学信息调研员见面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春鹏、教学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分院)学生调研员参加会议。

教学事务办公室在教务处统筹指导下,在校区各学院(分院)支持配合下,经多次讨论及调研,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教学信息反馈工作条例》,于10月上旬开展盘锦校区首届学生教学信息调研员选聘筹备工作,下旬正式发布学生调研员聘用暂行通知,最终选聘15名本科生为盘锦校区首届学生调研员,成员构成涵盖校区所有学院(分院),其中67%为大二本科生,33%为大一和大三本科生;男同学占比73%,女同学占比为27%;主要为各专业班委,其中学委占比53%

会上,教学事务办公室孙静针对学生调研员工作职责、特点与方法,信息反馈的途径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随后,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交流互动等环节。

会议最后,王春鹏表示很高兴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成为校区首届学生调研员,既是荣誉也有责任,也非常欢迎大家加入到教学管理这个群体中来。学生调研员主要一是挖掘师生亮点,发现他们好的做法;二是成为教学事务工作和学生之间的有效桥梁之一,以保障教学各类信息畅通;三是也可以反映反馈问题;最终目的是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相长,能不断促进提升校区的教学教务工作。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用心做事、不断成长的学生调研员,展现新时代大工学子应有的“新风貌”,能为推进校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些许参考。

 

上一条:策马扬鞭“双创梦”——2022年国家级“大创计划”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成才导航计划”系列讲座】徐兆超:超分辨成像荧光材料的机遇、挑战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