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作者:陶鹏程 韩秀友 来源: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



2022825-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以线上形式圆满落幕。在本次决赛中,大连理工大学共有10支队伍入围并全部获奖,其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位居总决赛154所参赛高校的首位。这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以来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也是参赛以来的最佳战绩,是学校大力支持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发展的结果。

 

我校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韩秀友、物理学院王晓娜两位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光电竞赛是开放性的创新创业类赛题,由原来的光电专业竞赛,发展到将光电知识与新经济、新科技、新业态有机融合,如5G、机器人概念,人工智能、ARVR等,将竞赛与产业紧密结合,促进了光电信息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我校参赛队员在积极研讨准备光电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2008年至今已举办十届。采用区赛晋级国赛的赛制,即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等7个赛区先进行选拔,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遴选后进入国赛决赛。本次竞赛共计有351所高校、2768支队伍、17000余名师生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我校作为承办单位在81日至2日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

 

上一条:电信学子在首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深度产业融合 注重实战能力-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精彩“云端”小学期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