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



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 2014年11月18日 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按照校教务处的部署,学院非常重视这次讲课竞赛,评委由八位具有丰富讲课经验的教师、专家组成。主要从授课的内容和方法、教案的准备及现场综合发挥等方面进行评分。本次讲课竞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既有讲过课的“老教师”,也有第一次登上讲台的“新教师”。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课件制作新颖、内容精炼,同时注意教学互动,语言丰富,讲课生动,各有独到之处,通过30分钟授课,将精彩一课展示出来。在教学手段方面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课件中制作了大量的flash动画和视频,使讲课内容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参赛的青年教师和部分其他年轻教师也全程参加了观摩。

 

学院专家组对所有参赛老师进行了评议,对他们的讲课优点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其不足。经专家们讨论,推荐牛斌、任同群老师参加校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4年11月25日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创新竞赛模式、提升重教氛围——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遴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