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盘锦校区圆满完成疫情封校严格管理期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作者:宋瑜 来源: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



61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盘锦校区顺利举行。在严格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6月和9月“两次组考”方案。我校综合考量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选择组织两次考试。盘锦校区作为我校盘锦考点,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结合校区实际,本次四、六级考试设有四级考场3个,六级考场18个,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年级、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共计576名学生参加考试。

校区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封校严格管理期间的全国性考试,严格落实教育部、辽宁省关于四、六级考试组考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由占敬敬助理带队,610日下午全方位查看考试前的准备情况,611日当天亲临现场指导。本次四六级考试组织工作由教学事务办公室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协同校区党政办公室、纪工委办公室、总务部、学生事务办公室、人事人才办公室以及各学院(分院)等多部门联动,按照国家级考试的要求积极筹备考务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完善的考试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教学事务办公室在考前多次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考试要点和防疫要求,对各个考场进行全面检查,对全体考务、监考人员进行考前集中培训,组织监考教师学习监考职责、考务变化、防疫要求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及疫情防控教育。提前对标准化考场设备、信号屏蔽系统进行检修维护,组织两次听力试音,确保相关设备运转正常。

为落实防疫政策,协同总务部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对考场、通道、桌椅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并对考场所在教学楼A01采取封闭管理。考试期间考务办公室备有一次性医用口罩、测温枪、免洗消毒液、防护服等物品,在A01教学楼内设有3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1名医护人员,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本次四六级考试规模为历年来最少,但是考试流程一个都不少。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在校区的大力支持下,全体考务人员秉承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遵守考试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试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相关部门紧密协作,织密责任链、安全防护网和后勤保障网,此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战“疫”情】严肃考风考纪、贯彻全过程育人-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封校管理期间线上线下同步期末考试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疫情封校管理期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