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初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30 点击:[]



    2014年12月27日 ,“2015年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初赛”在我校本部综一354教室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部学院以及盘锦校区的17支队伍经过论文预审程序选拔后最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答辩和评审,本次比赛共决出9支队伍参加下一阶段比赛。依照竞赛规则,根据得分排序在没有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的队伍中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丁洪斌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丁院长指出参与物理学术竞赛,不仅是对师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的考验,同时还兼具对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的考验;肯定了竞赛开展以来取得的诸多成绩,表达了学院对此项赛事的重视和期待,并期待大家在本次赛事中能有精彩的表现。

 

    随后,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姜东光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和评委组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老师、工作人员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物理学术竞赛的特色和魅力,表示“时代感强”、“综合性强”、“伙伴学习”是竞赛的显著特征,期待大家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高。最后,姜教授郑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答辩过程中各小组成员默契配合,分工协作,通过PPT等形式展示他们所获得的丰富成果。简陋的自创实验仪器,纷繁而又浸透着汗水的数据和图表,抵挡不住思维风暴的层层展开,有些青涩但又厚重的研究成果给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各队的情况提出了专业而又有建设性的问题,既起到了与答辩队员相互交流的作用,又对比赛队伍的下一步工作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伴随着最后一支队伍结束答辩,此次比赛圆满落幕。根据计划,该项比赛的复赛和决赛将在明年3-5月份陆续展开,敬请各位老师同学继续关注比赛。

本次活动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承办, 院学生会科创部协办,白洪亮老师具体协调指导。

 

背景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DUPT)是借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及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校性赛事。该竞赛采用团队辩论对抗赛形式,要求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并设计实验解决方案,是对学生物理学基础知识、数学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验实践能力的全面考核和培养。该项赛事也是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的选拔赛,组委会将会从获得优秀成绩的选手中选出最强大的阵容参加全国比赛,与国内众多著名高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在历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曾先后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上一条:2014-2015(秋)大学英(日)语类期末考试试音及放音时间安排 下一条:以赛促教 以赛促训 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记2014青年教师讲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