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战“疫”情】开发区校区线上教学稳步推进,再“课”时艰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



面对又一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315日起,开发区校区按照大连市和学校的统一要求,又一次实施了全封闭管理和线上教学模式切换。面对熟悉却又不愿面对的场景,开发区校区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再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对授课依旧激情洋溢,学生对知识依旧如饥似渴。

1.准备充分,保障到位

面对紧急调整的线上授课,开发区校区各教学保障部门第一时间全面排查设备设置,公共实验中心通过提供免费开放公共机房、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通过减免网络流量费、调整网速带宽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尽可能优质的服务与保障。

 

2.合理调整,统筹把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发区校区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向导,合理调整教学运行,特事特办。原定于320日举办的全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编程能力(CCF CSP)认证,经校区与全国计算机学会申请,取消考试,退返考生报名费,并协商疫情过后,6月份尽早为我校考生申请优惠,创造能力锻炼的机会。针对补缓考未完成的科目,各学院教务部门逐一排查考生名单,将“日语听说”系列口试调整成线上进行,避免因学生成绩需求影响毕业等情况出现。上学期未完成的“网络综合实验”项目,任课教师为毕业生采取“一对一”线上指导并测试…… 

3.选拔“助手”,推动教学

为保证疫情防控封校期间为教师提供合适的“助手”,316日公共教学中心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2学时必修实体授课,采用线上培训的形式对89名助教进行培训,迟宗正、刘辉两位主讲教师通过对工作目标、思想认识、岗位作用等各个方便指导助教做好教师的“帮手”,发挥积极作用,做好此次线上教学的辅助工作。

 

4.主动出击,深入师生

开发区校区积累了一定的线上教学监督经验,教学督导、教务部门全面深入课堂,通过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掌握教学情况,及时处理教学存在的问题。校区各教学部门之间建立畅通的线上教学意见反馈渠道,第一时间解决师生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线上教学质量,开发区校区依旧以一周线上授课作为观察期,由公共教学中心发起,各学院领导班子、督导专家、教务部门于319日下午召开了4场线上教学质量专题意见反馈会,悉心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改进,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面对再一次的疫情期间封校管理,开发区校区整体教学工作忙而不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把握住人才培养质量的主线,全力以赴,再“课”时艰。

上一条:助力卓越人才培养: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大讲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助力卓越人才培养——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启动专业大讲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