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9 点击:[]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 11月17日 下午 2:00,“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化工综合楼B202成功举办,共有4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本次竞赛评审组成员有学部教学秘书吴雪梅老师以及咨询组的殷德宏、宋志民和邹久鹏三位老师。

经过参赛前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比赛中各位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充实,能注重讲课方法,条理清晰。有的通过生活中的事例进行对比,比如跳水运动、桥梁坍塌来解释概念,使抽象的力学定义变得通俗易懂;有的通过视频展示如粉尘爆炸案例、动画再现模拟等方式帮助剖析原理、活跃课堂氛围,都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任婧杰荣获一等奖,高伟、王立达、马红卫荣获二等奖。并推选任婧杰老师代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次竞赛评委对各个选手的表现都做出了精心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对于每位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但比赛也反映出青年教师尤其是刚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教学内容精确性、教学方法合理性、相关知识积累的丰富性等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我校接受辽宁省普通高校公共艺术课程教学评估 下一条:我校27部本科教材获批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