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新生首次选课工作顺利开展


暨新生大学英语、体育基础分级选课圆满完成

作者:赵乙镔 来源:教务处注册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的通知》、《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及教务处《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阶段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了保障2021级本科生新生教学安排如期正常进行,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教务处高度重视新生的首次选课—大学英语、体育基础分级选课工作,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多次在处务会上提到选课的重要性,要求保障好新生的首次选课工作。

教务处注册管理科多次与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协调,落实好新生选课场地、选课时间及预排课结果调整等多个因素。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各学部、学院的积极配合下,于9月25日18:30-22:15和9月29日12:15-16:30分别组织了凌水主校区大学英语和体育基础分级选课,圆满完成了2021级本科生新生首次选课工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生选课工作,教务处严格落实教育部、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考虑到新生未受过选课指导培训等,在处领导的带领下,注册管理科协作分工,制定了如下工作方案:一方面到现场全过程指导、答疑、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另一方面全程守候接听办公电话答疑等。选课期间注册管理科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按照分工有的深入到选课现场全程指导学生选课,有的驻守在教务大厅,进行现场与电话、网络混合答疑等,选课后续工作直到凌晨,同时也采用学生自选与人工补选相结合的选课方式,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能选上心仪的课程。

截至目前,共有近8000人次2021级本科生新生选课成功大学英语和体育-基础课程,为后续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