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



2021年8月24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85所高校的345支队伍报名参赛。114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包括一等奖17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57名,鼓励奖7名。我校化工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指导教师有张守臣、孙志超、王安杰、贡卫涛、李燕、王立秋、田朋和李琳等;我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张守臣、孙志超两位教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奖项

获奖队伍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一等奖

Chem-Pioneers

杨湘宇、赵程艳、张云培、吴振伟

张守臣、孙志超、王安杰

清柏队

宋雪芳、宋昊智、陈晶晶、黄红红

张守臣、贡卫涛、李燕

修炼爱情

郑少龙、秦浩然、李宬学、吴远隆

张守臣、王安杰、孙志超

BCP champion

顾诗亚、郭子晴、王晓月、齐金颖

张守臣、王立秋

二等奖

非理想队

马骥、董睿、陈思康、冯旭

张守臣、孙志超、贡卫涛

四人三传一反

刘敬、王舒逸、张振国、张天一

张守臣、田朋、李琳

三等奖

红色BR队

丁溢、陈靖轲、贾兆英、姜艳

贡卫涛、张守臣、田朋

企鹅物流队

张靖嵩、高子璇、刘奕琳

孙志超、张守臣、王安杰

TUD队

王成宇、金桐、詹佳瑶

张守臣、孙志超、王安杰


1BD6D

557FF

化学反应工程被称为实验室技术迈向工业化的桥梁,也是本科化工大类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大学生课模设计竞赛,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旨在激发学生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兴趣和参与程度,鼓励学生在学习中创新,加强学生在创新中强化理解和应用化学反应工程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到教学相长作用,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素材。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的时间,我校学子经历了校赛、国赛,在总结上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在选题及设计方案上更加侧重于化学反应工程在工业生产中的实际应用,利用化学反应工程原理,采用数学模型等手段解决化工生产的实际问题。参赛师生在完成繁重教学及课业任务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反复讨论和修改,不断打磨作品,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设计任务。备赛过程也锻炼了同学们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对新知识的学习和设计实践,在工程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上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化工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经过此次比赛,为我校今后参加赛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参加此项赛事对加强反应工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我校反应工程教学水平,对推动教学改革和本科生创新能力以及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都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2021级本科生新生首次选课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