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21 点击:[]



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促使优秀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学部于 11月7日 全天举办了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并进行了总结。

本次竞赛要求学部年龄在35周岁(含35岁)以下的具有主讲教师资格(具有博士学位或讲师及以上职称)的青年教师参加,学部符合资格的教师30余名,学部从中选拔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讲课竞赛。

学部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由学部主管教学副部长王宝民教授担任评审组长,另有王子茹教授等9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有些青年教师除参赛之外,还全程聆听了其他老师的讲课。

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表现积极,均采用了电子讲稿的方式进行授课,并辅以板书;还有老师将自身科研经验和工程实践与教学相结合,使得课程更加的生动形象。评委们从教案准备及教材选用、讲课内容与方法和现场综合表现三方面共11评价指标点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打分。对名列前三位的教师给予表扬和奖励,分别是王胤、马志先和梁若冰老师。学部推荐王胤和马志先两位老师一起参加学校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在青年教师讲课之后,每位评委都针对其的讲课内容和讲课技巧做出了详细的点评和耐心的指导,指出优势与不足,并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工作体会传授给青年教师。

 

青年教师是学部未来的骨干力量,要切实帮助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尽快胜任教师岗位;此次讲课竞赛是对学部内教学队伍的一次检阅,也是大家互相学习与交流的好机会,青年教师通过竞赛展示水平、获得帮助、促进成长。希望大家以讲课竞赛为契机,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学部也会积极搭建平台,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舞台。

上一条:建筑与艺术学院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