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文学部召开辽宁省一流课程动员推进会


作者:纪芳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帮助学部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助力推进第三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715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在厚德楼610召开辽宁省一流课程动员推进会。会议邀请软件学院赖晓晨、人文学部卢小君、宋悦华、于雪、武文颖五位老师介绍一流课程申报的评审要点,分享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体会,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人文学部部长李伦出席会议,副部长武文颖主持了本次推进会。

李伦部长提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来。一流课程是一流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也是下一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教师们应该高度重视一流课程的申报,认真梳理课程,积极申报,真正做到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作为自己主持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专家,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赖晓晨教授为与会教师逐项细致梳理了申报书撰写要点、误区和注意事项。他呼吁教师们应该多做多写,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多做,在申报书撰写时多打磨。卢小君老师作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评审专家,从课程资源的丰富性、课程建设历程的持续性、教学设计的创新性、课程思政的融合性、课程评定的过程性和多元性、课程评价及改革成效体现影响力、附件材料认真细致等方面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标准进行了介绍。

宋悦华老师与于雪老师分别以《政策科学》与《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两门课程为例,分享了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武文颖老师以《高级新闻写作》课程为例,介绍了线下一流课程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

本次推进会使教师们详细了解、明确了一流课程评审、建设要点,为学部一流课程申报水平的提高和课程建设能力的提升积累了力量,为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做好了准备,并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第三批辽宁省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经典咏流传 书香溢校园 下一条:中国化工学会学生分会交流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