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中国化工学会学生分会交流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


作者:刘微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



7月11日,2021年中国化工学会学生分会建设暨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经验交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建设经验交流会以2021年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为契机,同时邀请部分高校开展了学生分会建设和创新竞赛的经验交流。主要会议内容包括学生分会建设经验交流、凌魂车队建设经验分享、Chem-E-Car竞赛获奖队伍经验分享以及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等多个环节。经验交流会由中国化工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指导教师徐威主持。

在学生分会建设经验交流环节中,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骨干成员赵家泰同学向现场师生汇报了分会成员以学科竞赛为起点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其中,重点展示了学生联合MoolsNet开发的虚拟仿真程序及其在科创竞赛中的应用,同时也在现场展示了学生成员联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实验室建设慕课过程中拍摄的宣传片和课程资源等创新成果。天津大学徐中兴同学受邀汇报了本校学生分会围绕科创竞赛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学生分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规划进行了简单回顾和进一步的梳理。

在本次交流会上,受中国化工学会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成员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凌魂车队队长傅昱成同学向参会的师生介绍了凌魂车队的发展历程和团队建设、车体设计、竞赛荣誉等多方面的内容。大连理工大学凌魂车队是由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建立的与汽车相关的非营利性学生组织。车队以“技术创新、挑战前沿科技”为宗旨,以“极限、极品、极致”为设计理念,同时备战国内外多项汽车工程类赛事。其团队建设、车体设计等多个环节既与Chem-E-Car小车设计存在许多共同点,又在车体尺寸、核心控制问题等方面存在显著差异,为参会师生的经验交流和协作提供了契合点,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兴趣。

同时,在本届Chem-E-Car竞赛中获奖的队伍也分别选派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此次竞赛中,性能赛成绩屡创新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经验交流会上,获奖队伍毫无保留地分享所在团队的建设经验,和在小车设计、调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解决方案,形成了良好的互助、互促氛围。

会后,参会师生前往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通过现场负责老师的细心讲解,对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研实力以及在解决国家重大科技、工程问题方面取得的突破进行了深入了解。其中,染料、高分子材料、功能橡胶、高效气体分离、清洁制备、绿色化工等相关内容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同时为学生学习化工、服务化工进一步助力。

上一条:人文学部召开辽宁省一流课程动员推进会 下一条:第五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