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聚焦毕设质量,化工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


作者:刘微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为推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高质量完成,引导应届毕业生在本科毕业设计的最后阶段向更高标准冲刺、提升个人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程度和作品质量,同时在学院内营造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习氛围,化工学院近期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学院面向各系征集作品,最终遴选出79份作品,以海报形式在知化楼(化工综合楼)一楼大厅正式展出,展出时间为6月16-22日。

本次展示的作品在毕业生参加答辩前2周内面向全学院各专业广泛征集。通过作品征集和遴选,一方面对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肯定,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荣誉感,一方面对于正在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最终完善工作的毕业生形成了较强的督促和激励作用,引导学生向更高标准看齐,在毕业的最后阶段向完美完成毕业答辩发起最后的冲刺。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展示得到学院各系和毕业生的广泛支持。作品展出后,学生或驻足浏览其他同学的毕设作品,或找到自己的参展作品合影打卡,氛围良好。

B51F6

毕设作品展示同时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前了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良好平台。在作品展出期间,部分大三年级的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本科毕业设计展现场开展小型班会,简短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本科毕设展的组织评选过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应该达到的质量标准,并结合现场作品向同学们讲解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规范以及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在班会结束后,学生自由浏览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和作品,为其大四阶段的毕设课题选择做好了铺垫。通过类似的交流活动,实现了针对大三学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预热,有助于在学院内营造更加良好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氛围。

F5ECD

化工学院十分注重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完成质量,从毕设选题、安全教育、过程监管、毕设答辩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监管和激励,确保教学质量。本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展,一方面是本年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阶段性汇报展示,一方面也为下一年度的毕设工作提前做好铺垫,该工作将作为化工学院的特色教学环节持续开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智能化工过程创新实践强化班”首届学员结业 下一条:第一届辽宁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