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职业发展教研室举办第一期教研沙龙


作者:姚瑶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



“备好每节课,不打无准备之仗”“助课是一个博采众长的过程”“案例教学的选择要典型恰当,参考性和代入感强”,3月9日下午,职业发展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期教研沙龙活动,二十余位主讲教师和助课教师充分交流,积极分享,为新学期办实事、开新局打好基础。招生就业处处长、教研室主任于海晨出席活动,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教研室副主任郑皓主持。

于海晨对教研活动进行指导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职业发展类课程要积极落实中央要求,突出课程思政,强化价值引领,通过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鼓励和引导大工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在找准方向、走得更远和确保落实方面下功夫,在做课程教学时要把握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积极打造更高质量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

郑皓介绍了本学期主要活动安排,征集工作建议,并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向与会老师介绍春季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安排、考核要求和各环节主要任务。为满足学生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选课需求,在春季学期加开课程班次,优化教学模式,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更全面地丰富教学内涵,优化课程结构,着力做好思想价值引领,培养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帮助学生增强就业竞争力。

会上,张硕等九位老师与大家分享秋季学期助课的收获与体会,王琳等五位老师就校教改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老师们还对就业创业特色教材编写的范例进行了学习并明确任务分工。

职业发展教研室作为我校职业发展类课程的建设主体,将加大授课师资的选拔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就业指导授课队伍,努力打造就业 “金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作出贡献。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督导组聘任暨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展首期专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