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展首期专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1 点击:[]



为全面提升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通识教育-专业培养-全面发展”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科教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结合,实现厚基础、宽口径、强素质、重创新的“2+2”大类培养,从2020级起,经济管理学院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机制,打通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五个本科专业,整合为大类进行招生。在专业分流中,将充分尊重学生意愿,以学生为中心,加大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力度。

为了帮助学生逐步加强对不同专业的理解,更加客观地根据自身的兴趣、特长等选择专业,学院于专业分流前,每学期末邀请各专业知名教授为学生开展专业专题讲座,首期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

2021年1月25日至27日,学院邀请学院院长、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朱方伟教授以及成力为教授、郭崇慧教授、任曙明教授、薄洪光教授分别为工商管理、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五个专业进行了专业专题讲座,并于讲座开始前邀请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先能教授为学生介绍了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及重要性。

朱方伟教授介绍了大学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以及工商管理学科的内涵、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基本架构、培养理念及教学模式等。成力为教授介绍了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地位、未来金融生态圈的特征以及数字化转型下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广阔就业前景。郭崇慧教授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实例等。任曙明教授介绍了国际贸易及国际贸易专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以及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趋势等。薄洪光教授介绍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理论,高端航空装备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案例以及平台经济环境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案例等。此外,各位教授对学院相关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优势、特色、所依托的团队情况等均进行了详细介绍。

每个专业的专题讲座结束后,学院均为学生安排了问答环节,金融学专业带头人李延喜教授、各专业负责人张令荣副教授、曲刚副教授、丁永建副教授、刘井建副教授以及专业建设小组成员洪勇教授、鲁渤教授等全程参加了本专业的讲座,并带领团队教师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学院将坚持“加强基础、拓宽专业、促进学生和谐发展与全面成长”的人才培养理念,持续为学生营造条件宽松和自主发展的培养环境,不断地向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职业发展教研室举办第一期教研沙龙 下一条:化工学院“线上-线下-虚仿”融合式实习教学有序开展